• 學程簡介
  • 首頁 > 學程簡介 > 學程簡介

簡介


   「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Bachelor’s Program in Catholic Studies)」於2011年8月成立,隸屬於天主教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為追求真、善、美、聖全人教育之師生共同體,致力於中華文化與基督信仰之交融,獻身於學術研究與弘揚真理,以促使社會均衡發展及增進人類福祉乃由。
 
   設立目的是本校為回應羅馬天主教教廷,對各國天主教大學建立天主教研修學術機構的期許,同時落實本校天主教及國際化大學的使命、為社會作育從事天主教工作、研究、及教育之優秀宗教人才。招收對象為高中(職)畢業,具基督宗教背景、對天主教學術有興趣的學生與社會人士。
 
   本學程之課程內容涵蓋:信仰核心課程、聖事領域課程、倫理領域課程、靈修領域課程、哲學、英文聖經等天主教知識與文化等議題且本校擁有全科大學之教學資源,共有12個學院、大學部56個學系,學生得依自身興趣選修外系課程或申請雙主修、輔系、學分學程、教育學程,幫助學生在未來職涯發展上具有多元競爭力。